(古晋13日讯)砂拉越首长拿督阿邦佐哈里指出,只要砂州政党联盟(GPS)成功落实惠民政策,他相信到了2030年,依然是由该联盟执政。

“我不担心,只要我们的政策是为人民的。这就是关键,除非我们的政策出问题,人民就不会再尊重我们。”

Advertisement

他说,执政的重点就是在于“诚意”,只要砂州达致先进发展水平,人民会继续支持砂州政党联盟。

阿邦佐哈里接受媒体联访时说,到了2030年,有可能砂州首长已经不再是他,不过他有义务给日后的领导留下好的政绩。

Advertisement

“他们或许会有更好的执政概念,我们不能干扰,不能自私。”

Advertisement

他认为,每一任砂州首长都面对不同的挑战,而他取代前首长丹斯里阿德南后,着重于发展数码经济领域。阿德南是在2017年1月11日病逝。

他强调,砂州要变得先进,首要条件是政治稳定与不同种族人民之间的谅解。

Advertisement

“我要感谢媒体的合作,我相信为了共同的利益,砂州政治会继续稳定。”

“我也希望砂州至整个马来西亚会变得更好,成为强大的国家。”

“如果我们互相理解,尊重彼此的权益,在马来西亚精神下,我相信砂州会强大,马来西亚也一样。”

阿邦佐哈里说,国际评估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指砂州经济处在良好的成长,更指砂州经济整体来说比全国好。

“不过该机构也强调,如果马来西亚经济不佳,砂州经济也会衰退。”

“因此,我希望马来西亚经济会很好,砂州也跟着变得更好。”

当被询及他对砂州政府在过去1年的表现,他表示:“是,在某个程度上是好的。”

“我认为我们兑现了承诺。不过还有一些灰色地带,是砂州政府与中央政府必须协调的。”

他认为,人民会接受砂州政府为他们做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