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博物院有着不少的流浪猫,若不尽快领养它们,恐怕会遭吉隆坡市政厅(DBKL)捕抓,并放入收容所!

博物馆志愿解说员卡罗琳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3只流浪猫被收养,但还有11只仍无家可归。

Advertisement

“所有流浪猫都已清洗及绝育,做好了随时被收养的准备。”

卡罗琳在国家博物院对《Malay Mail》说,她还想营救更多的流浪猫,但由于多数的流浪猫防备心都比较强,所以需要花比较多的时间去处理它们。

Advertisement

她表示,当她看见市政厅官员,带着笼子在博物馆捕捉流浪猫时,感到震惊。

Advertisement

尽管她向官员解释流浪猫已被清洗和绝育,但其中3只流浪猫还是被送往了蕉赖的市政厅动物收容所。

来自德国的卡罗琳说,早在圣诞节前,就看见有官员到博物院一带检查,她从那时就开始担心捕猫行动的到来。

Advertisement

“当时,我和我的丈夫迅速地把大部分的流浪猫带回家。”

“但在上周,市政厅的卡车突然抵达博物馆,进行捕猫行动。”

卡罗琳不断地向官员解释说,猫咪都是她的,希望官员停止逮捕行动,但官员无视,最后有3只流浪猫被抓进了动物收容所。

尽管卡罗琳不断解释,但官员还是逮捕了三只流浪猫。
尽管卡罗琳不断解释,但官员还是逮捕了三只流浪猫。

卡罗琳设法拍下了被官员捉住的三只猫的照片,以便她稍后“保释”它们。后来,被捕的三只流浪猫也被卡罗琳从收容所中“救”了出来。

她也补充,动物所容所的情况都很糟糕,不是动物们该去的地方。

卡罗琳也指出,早前有不少民众及报导指出,动物收容所的情况非常糟糕,里面有被捆绑的狗只,淹死的猫咪等。

“你去过动物收容所吗?你应该去看看,真的很糟糕。”卡罗琳说。

卡罗琳希望官员及市政厅能给她更多的时间,以寻找领养者。
卡罗琳希望官员及市政厅能给她更多的时间,以寻找领养者。

卡罗琳已设法与当局(市政厅)进行谈判,让她有更多时间为流浪猫寻找收养者。

卡罗琳也利用社交媒体,及更多管道,让更多民众知道,这里有着一群等着被收养的流浪猫,希望可以让它们找到收养者。

同时,她也希望市政厅及官员,能够理解这些过程都需要时间,以让她能处理绝育及清洁上的问题,并帮流浪猫找到领养者。

她也希望博物馆会与她或雪兰莪防止虐待动物协会(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合作,制定长期的解决方案。

卡罗琳指也指出,在国外曾经有一场暴风雪,位于土耳其的一家商场则为流浪狗打开了大门,让它们可以有个温暖的地方度过难关。

她也质疑,为什么在大马看不见这样的人道处理方式。

据 《纽约时报》 去年10月的报导,土耳其政府于2004年6月通过了一项法律,要求地方政府不准杀害流浪动物。

卡罗琳希望爱护动物人士及协会能关注此事,并给予帮忙及合作。
卡罗琳希望爱护动物人士及协会能关注此事,并给予帮忙及合作。

“我只想让民众及政府更人道地对待这些流浪动物。”

卡罗琳也感概地表示,有一天,她也必须回到自己的祖国,她希望能尽力的改善我国流浪动物的情况。

在过去三年,卡罗琳和她的丈夫一直在国家博物馆,照顾60多只流浪猫,其中有35只已经绝育。

有兴趣收养流浪猫的民众,可以拨打017-6303658(Caroline)或018-2356321(Normimi)询问更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