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来12日讯)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说,被指控性诱(sexual grooming)学生的校长最近已被“踢出”学校。

她说,这名校长目前被安置在县教育局里,而教育部也已开档调查此事。

Advertisement

她说,教育部已采取行动,确保嫌犯不会在调查期间,骚扰受害者或其他学生。

“我要强调,教育部严正看待这项指控,我们必须确保学校对孩子们而言,是安全的地方。

Advertisement

“我呼吁任何知情人士,不仅此案,也包括其他个案,立即通报。我们不想任何个案被掩盖起来。”

Advertisement

张念群今日出席移交助学金给40名来自低收入群体(B40)的学生后,接受媒体访问时,针对一名最近在新山获颁卓越奖的中学校长,被指性诱一名男学生事宜,作出上述回应。

她说,若证实该名校长性诱学生,教育部会采取纪律和法律行动。

Advertisement

她说,据她了解,受害者还未报警。

“根据我上周末收到的消息,是没的(报案书)。我希望受害者去报案。”

本月9日,一名社运分子在社交媒体上揭露性诱事件后,柔佛教育局已针对此事开档调查。

除了性诱男学生,这名中学校长也被指控淫秽信息给学生,而且这份内容也在社交媒体上广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