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原本在本月12日举行的“深入了解爪夷课题论坛”,已经被主办当局展延。

这项论坛是由伊斯兰与马来国土非政府组织联盟(Gabung )所主办,该联盟主席即马来女艺人艾丽苏利阿迪(Ellie Suriaty)指出,展延论坛的原因是有人劝告,指目前的氛围不适合。

Advertisement

她说,该论坛的宗旨是让人对爪夷文有更好的理解,舒缓爪夷课题的气氛,绝不会有政治、种族与宗教议程。

“我们想要举行一场学术性的论坛,非正式与轻松的。我们也很期待。”

Advertisement

“不过最近发生了一些事,有人批评蒲种某学校的新春布置,因此很多人劝我展延论坛,他们说现在不是好时机,最好迟些才搞论坛。”

Advertisement

艾丽没有公开劝告者的身份,不过她赞同劝告者的说法,那就是没必要让自己被牵扯入“学校新春布置”风波。

“深入了解爪夷课题论坛”的举行地点是隆市的语文出版局,主讲人包括马来语言专家拿督阿旺沙里晏、国民大学种族研究院教授张国祥、前教育工作者协会主席拿督拉勿夫、宪法专家哈菲拉以及大马穆斯林学生联合会主席赛夫拉。

Advertisement

在日前,土著权威党副主席莫哈末凯鲁投诉蒲种国中的新春布置含有宗教元素,企图影响穆斯林学生改教。

校方事后将布置拆除,不过在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率领多名部长拜访该校后,该校重新将新春布置挂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