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土著权威党(PUTRA)副主席莫哈末凯鲁阿占(Mohd Khairul Azam Abdul Aziz)认为,蒲种一所国中配合农历新年的布置和装饰含“宗教”元素,因此表明会针对此事去报警。

莫哈末凯鲁阿占也是一名律师,他今日发表推文时,上传一封写给校长罗哈妮(Rohani Mohd Nor)的信函,内容指这些装饰“违宪”,并指有穆斯林家长投诉校方试图向Pusat Bandar Puchong 1国中的学生,宣传非伊斯兰的宗教。

Advertisement

“我们所接到的投诉显示,你学校有过度的2020农历新年装饰,让人不安。有些家长说,学校看起来像个华人市级,含有伊斯兰以外的宗教色彩。

 

Advertisement

 

“这令穆斯林学生很困扰,同时也违反联邦宪法第3(1)条文。”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他并未附上投诉的证明。

他在推特上指:“Pusat Bandar Puchong 1国中的家长们投诉农历新年装饰很刺眼,也违反宪法。”

他在信函里还说:“你允许国中配合具宗教色彩的农历新年,过度布置的行为,违反联邦宪法第12(3)条文。此条文阐明,没人能够被要求接受或参与不是属于自己信仰的宗教活动。

“你的举动如同向穆斯林学生宣传其他宗教,这是违反宪法第11(4)条文的。土著权威党限你从信函的日期起,在3天内将含有华人宗教色彩的布置拆除。”

去年10月,莫哈末凯鲁阿占入稟联邦法院,挑战母语学校的存在,是否违反宪法,不过失败了。

去年11月,他再次入禀法庭,寻求高庭判1996年教育法令第28条文和第17条文,与联邦宪法第152条文不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