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表示,虽然我国没有完全达到2020年宏愿,不过与1991年推出这项宏愿时比较,我国已经取得许多发展和改变。

“虽然我们没有完全达致,不过我们至少达到一些。如果比较1991年推介2020年宏愿时,我们现在的情况已经有改变。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在Kool fm中说:“人民更有发展,国家更繁荣,在全国都可明显地看到发展,基本设施更好。事实是,有许多2020年宏愿的目标已经达到。”

马哈迪说,由于我国数个领域仍落后,因此我国尚未达到先进国的水平。

Advertisement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承认尚未达致2020年宏愿的原因。”

Advertisement

他说,我国希望通过2020年宏愿克服9大挑战,让我国成为先进国。

“为了达到先进国的目标,我们要克服9大挑战,包括团结的国家、自由的社会、民主的社会、有伦理和道德修养的社会、开放和包容的社会、科技进步的社会、爱心社会、经济公正的社会和繁荣昌盛的社会。

Advertisement

“这是我们的目的,如果我们达到这9大目标,我们将是先进国,在教育、科技、社会、股权等领域有发展。”

马哈迪希望公众明白2020年宏愿下的挑战是什么。

“我希望没有人说2020年宏愿等于有飞行车。这不是我们的宏愿,这可能是其他国家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