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说,大马人该尽全力振兴新一年的经济,好让大家共同繁荣,而不是竖起种族和宗教分歧,进而引发冲突。

林冠英也是财政部长,他今日发表2020新年献辞时,呼吁大马人保持警惕,因为极端分子试图透过分裂和征服社群来掌握权力。

Advertisement

“那些推崇宗教仇恨、种族分裂和控制经济的人士,皆在大马没立足之地。必须选择国民团结与和谐、推广私人企业,并在各个方面注入人才。

“让我们专注于经济和兑现能降低大马人生活成本的诺言。”

Advertisement

另外,林冠英以不点名的方式指责一些人士令国家陷入不和谐。

Advertisement

他举例,这包括反对政府资助国民型学校,甚至要求关闭华淡小。

他补充,有些人还建议禁止穆斯林担任内阁部长、剥夺华裔和印裔的投票权、对非穆斯林的宗教习俗保持公开蔑视态度、杯葛非穆斯林商品和生意、呼吁关闭华小等,而这些行为都会分裂大马的多元社会。

Advertisement

他说,根据国际评级机构给予的高信用评级,大马在经济表现方面进度良好。

同时,他说,政府也因延迟兑现2018年竞选宣言,而在政治上面对极高挑战。

他表明理解民众对政府抱有很高期望,因此呼吁同僚合力对抗政敌,并致力于兑现竞选诺言。

“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三个因素,即国家经济、希盟兑现竞选宣言、及支持首相敦马哈迪于2020年亚太平经合组织(APEC)峰会后,能顺利交棒给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