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首相敦马哈迪呼吁大马人与政府共同自我进步,让国家向前迈步。

马哈迪今晚发表2020新年献辞时说,尽管大马无法全面晋级为先进国,但有些先进国的元素,依然可推行,例如勤奋、纪律、保持清洁、宽容、相互尊重、礼貌和宽宏大量等美德。

Advertisement

“这些美德能区分先进国人民与落后国家人民。”

“这些美德代表了所有文化、宗教与种族,而拥有多元特质的大马,更应该敏锐地意识到这些美德。”

Advertisement

他说,2020年是一个贴近他心里的年份。

Advertisement

“当我首次任相时,政府设定2020年宏愿,放眼大马在这年成为先进国。

“尽管如此,最近,我们察觉这个目标还无法完全达到,因此,我们拟出《2030年共享繁荣愿景》蓝图。

Advertisement

“换言之,我们把时限推进到2030年,我们相信,我们能达到愿景的。”

马哈迪说,政府经常提及国家发展与繁荣的努力,这是因为“既然承担了当政府的责任,就有必要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