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网络流传一页马来西亚玻璃市大学(UniMAP)民族关系(Hubugan Etnik)试题,主要询问考生对禁止印度籍伊斯兰传教士查基尔纳益在大马传教的看法,但试题和答案选项受人议论。

国大党副主席拿督西华拉兹(Sivarraajh Chandran)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说,他是透过WhatsApp接到有关本该属于保密(Sulit)的试题截图,并得知这道试题来自UniMAP的民族关系科,课程代号为UUW 235。

Advertisement

“我不太明白为何这等不尊重种族敏感的问题,会成为考题?这科目本该提高学生对各族或各宗教的理解。

“希望UniMAP行政处尽快出来证实和交代情况。”

Advertisement

他还反问,这类问题有助于促进各族人民的关系吗?

Advertisement

“没有。”

他认为,民族关系科目本该成为教育学生互相尊重、认识和谅解的平台。

Advertisement

根据截图,试卷题目原文为“查基尔纳益是伊斯兰世界的人物之一,他在传教方面贡献良多,也以《可兰经》和先知圣训为依规。他既能辩论,亦能好好回答各种提问。尽管如此,他不准在大马传教。你身为大马人,你认为为何会发生这等事?”

此考题也有英文版,而答案选项包括:

I. 大马人懒得去理。

II. 大马人会无缘无故感到冒犯。

III. 大马人会无缘无故顺从。

IV. 大马人对他们的宗教一概不知。

考生所拥有的选项是:

A. I、II 和 III
B. III和 IV
C. I和II
D. 以上全部皆是

这试题还有铅笔特别备注“愚蠢问题”(Soalan Bodoh),但不知是何人标记。同时后制图还附上一个“愤怒”表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