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30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对董教总被迫取消“华团联席大会”事宜,感到失望和不满,直指:“马来人尊严大会能举行,为何不能让董总开会? ”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林冠英也是财政部长,他今日出席2019年布城金融科技素养节闭幕典礼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他不认同警方基于安全理由向法庭申请到庭令,禁董教总办华团联席大会

Advertisement

因此,他表明决定将此事带到下周内阁会议讨论。

另外,他也说,介绍爪夷文字,不影响华淡小以中文或淡米尔文为教学媒介语。

Advertisement

“2015年国阵执政时,强制执行爪夷文字教学,当希盟执政后,将爪夷文字改成选择性学习。”

Advertisement

此前,马华和民政党领袖就“华团联席大会”被迫取消事宜,纷纷斥责政府及行动党领袖扼杀人民言论自由。

不过,行动党资深领袖林吉祥等人也看不过眼,发文告指警方不应该查禁董教总针对华淡小爪夷文议题所召开的闭门会议。

Advertisement

而行动党社青团总团长李存孝也指警方的举动,违背人民言论自由的权利,同时也是过度反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