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董总秘书长黄再兴说,少数民族或华印裔社群不反对学习爪夷文字,因为这文字早已存在于讲述多元文化的历史课文内。

尽管如此,他说,学校历史课本里说明爪夷文是伊斯兰的象征,让很多家长惧怕学校被伊斯兰化。

Advertisement

“对董总而言,我们接受内容涵盖多元种族及多元文化的小学五年级历史课本,因为这么多年来,课本内容提及爪夷文字、中华和淡米尔书法。

“你可曾听过董总或淡米尔组织反对爪夷文字吗?

Advertisement

“因此,你不能怪他们,对外界表态是我们的责任。”

Advertisement

黄再兴昨日出席“爪夷论坛:相互谅解”活动时,如是指出。

他也说,沟通不良也夸大了整个问题,并感叹那些原本掌权的人士,动作和反应都慢条斯理。

Advertisement

他说,若教育部曾考量到国民型学校的董事部,这问题早就解决了。

“举例,若教育部一开始就说明,学校董事部在这方面也有决定权,我想问题就解决了。”

不过,他也赞扬教育部,相比初期议决介绍爪夷书法时,现已算多次迎合需求。

他也说,即将在明天(28日)召开的“华团联席大会”是一项闭门会议。

另外,淡米尔基金会主席阿鲁慕甘(K. Arumugam)也表明认同黄再兴的说法,即家长担忧教室被伊斯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