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教育副总监哈比巴(Habibah Abdul Rahim)说,即将在国民型小学四、五和六年级马来文课本中,介绍爪夷文字的单元仅3页面,而这是为了让学生认识印在寻常物件和国家遗产里的文字。

她说,这项单元每年只教3页,主要透过寻常的物件,如钞票和印章上的爪夷文字意思,来教导学生有关大马的文化。

Advertisement

“明年小学四年级爪夷文字单元的总结是,3页内容涵盖印章、钞票和注明‘联盟提高质量’字样的国玺,好让学生和下一代理解这是一种艺术和国家遗产,及为何要推行。”

哈比巴今日出席“爪夷论坛:相互谅解”活动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她解释,相比罗马文版本,从课纲介绍爪夷文字旨在推广国语的艺术美感。

Advertisement

她说,至于小学五年级学生,他们将认识关于国家纪念碑、路标和“清真”一词,而小学六年级学生则从开斋节贺卡、大学标志和文物中学习。

她也说,介绍爪夷文字纯粹教导学生,鉴赏属于国家遗产的语文,并指教育部无意以爪夷文字取代罗马文版本的马来文。

Advertisement

“以前的马来文是爪夷文字形式出现的,不过现代人比较熟悉罗马文版本的马来文。我们不会倒退,只是提高大家对遗产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