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公共服务局指出,倘若政府继续在明年提供关键服务津贴给新公务员,所涉及的拨款将高达10亿5000万令吉。

该局发表文告说,在今年,政府已经支付9亿6952万令吉关键津贴给公务员,而该津贴明年的增长率估计是8.1%,这意味着2022年的关键津贴开销会高达12亿400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有鉴于此,33个领域的公务员关键津贴理应被完全取消,不过政府决定给现有的受惠者继续享有该福利。”

“所以,直到有关公务员离职为止,政府都必须继续支付关键津贴给他们。”

Advertisement

文告说,现有的公务员与新加入的公务员,将根据他们的职业风险、工作复杂性以及技能,继续享有其他13项津贴。

Advertisement

公共服务局说,UD41等级的内务员继续享有伸缩性小时津贴,每月600令吉,而医护人员则继续享有待命津贴。

文告强调,取消33个领域的关键津贴,是因为有关领域已经不再需要吸引求职者。

Advertisement

该局举例,在医护人员职位,共有1万5268个空缺,然而求职者多达2万465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