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大马伊斯兰宣教基金会(Yadim)澄清,该组织在学校进行的“Yadim大专生之友”(RSY)以及“Yadim少年之友”(RRY)计划,是为了提倡伊斯兰教义中的“做好事、远离坏事”,并非某些群体所指的“种族主义”。

该基金会总执行长端卡马鲁发表文告说,有关计划有着比神学更高的宗旨,那就是呼吁人们做好事,不要做坏事,这也是伊斯兰教义之一。

Advertisement

“Yadim所认知的布道,不应该被某些群体与人士纯粹、狭义地诠释为‘传教’。”

“相反,Yadim要通过布道,包括推行RSY与RRY,它们有更大的意义,就是教人做好事,不要做坏事。”

Advertisement

他强调,这两项计划并非新的计划,它们是以Yadim之友(Sahabat Yadim)重新塑造品牌而成。Yadim之友是从2013年,在全国69所中学与76所高等大专开始推行,成员超过1万8000人。

Advertisement

他继称,RSY最近甚至通过提案,同意让非穆斯林出任领导层职位。

“这是非常清楚的讯息,这两项计划是很有包容性、透明的,没有隐藏议程,况且伊斯兰也阐明,不会强迫他人入教。”

Advertisement

在昨日,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炮轰教育部,指该部允许Yadim在学校、师训学院、技术学院等学府传教。

教育部较后回应,指Yadim的计划对象不包括非穆斯林,没有伊斯兰化学府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