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Delta Pride私人有限公司声明,该公司并没有通过管理拉曼大学学院(拉曼)宿舍赚取百万令吉盈利。

该公司发表文告说,拉曼青年先锋和行动党州议员张哲敏的上述指控是不负责任的。

Advertisement

根据文告,在1997年,当时的拉曼学院正在扩充,为了方便没有交通工具的拉曼生和为学生提供廉宜宿舍,校方拨出土地并与一家著名发展商签约,以BOT模式(Build, Operate & Transfer),兴建10座宿舍,30年内由发展商收租,作为摊还当时1575万令吉工程建筑费及30年管理宿舍的费用。

“不料,签约不久却发生亚洲金融风暴,该发展商面对财务问题,当时拉曼完全没有经济能力去接管该发展公司,为了不搁置兴建宿舍计划,最终由马华出资收购该家负责兴建宿舍计划的公司,并顺利完成宿舍工程,今天拉曼生才能享有低廉的宿舍租金。”

文告说,Delta Pride私人有限公司管理高层都在圣诞节休假,许多文件都存放在办事处,因此在圣诞假期之后,将完整交代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以免让有心人继续恶意炒作,伤害拉曼。

“同时,本公司也要求各造在未了解真相之前,勿再发表不确实的言论,以免对本公司构成诽谤。”

Advertisement

不过Delta Pride私人有限公司也质疑,拉曼青年先锋与行动党议员同声同气把矛头指向拉曼教育基金会(TARCEF)。

Advertisement

“事实上,该基金会于2012年才正式诞生,有关人士却张冠李戴的把1997年拉曼院方与发展商签署的BOT合约,归咎于拉曼教育基金会,让人感到莫明其妙,背后动机也令人质疑。”

拉大青年先锋日前揭发马华把拉大校园宿舍管理外判给Delta Pride Sdn Bhd公司,然而该公司的董事,清一色皆是马华领袖。

Advertisement

较后张哲敏要求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交代,Delta Pride 私人有限公司是否盈利逾百万令吉,预计究竟担任董事的马华领袖每月领取多少薪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