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网络流传一封允许大马伊斯兰宣教基金会(Yadim)到特定校园传教的公函,教育部因此否认有伊斯兰化的企图。

教育部今晚发表文告时,针对网络疯传一封教育部长马智礼发给教育部秘书长的信函,内容是允许Yadim到全国学校及高等学府传教事宜,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文告说,名为“Rakan Siswa Yadim”和“Rakan Remaja Yadim”的志愿活动,不会牵涉非穆斯林学生,而任何学校或高等学府都能拒绝他们参与。

文告说,教育部强调,这不是伊斯兰化行动,活动不会牵涉非穆斯林学生,也不包括华小、淡小和教会学校。

Advertisement

“教育部会确保Rakan Siswa Yadim遵守现有规则及非穆斯林学生的宗教自由。

Advertisement

“也请校方监督活动,以确保没非穆斯林学生参与其中。”

文告说,教育部承认这份外泄的公函或造成误会,并指它慎重看待资料外泄的问题。

Advertisement

“教育部藉此说明,那是一封教育部与教育机构之间的行政文件,旨在鼓吹学生圈的领导活动。”

此前,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在面子书撰文质疑这封公函背后的动机。

信函内容是教育部副总监(学校营运部门)阿末拉菲发公函给各州教育局,表明教育部允许Yadim到全国学校、师训学院、技术学院、社区学院、政府大学及其他特定大专学院传教。

对此,魏家祥反问:“为什么Yadim可以到全国各学府(包括华淡小)传教?传教活动应该与学校教育混合在一起?”

他还说,联邦宪法赋予国民选择宗教的权利,而信奉上苍乃国家原则之一。

“马智礼的一纸通令出发点何在?身为马智礼副手,又是自诩为史上最佳教育部副部长的张念群,有责任给予非穆斯利社群一个交待,以避免引起不必要的宗教争议,破坏国家和谐。

“Astro 国际华裔小姐的风波之后,再来这个YADIM传教事件,眼看国家的多元性受到冲击,#静静党除了静静,还是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