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伊斯兰党瓜拉尼鲁斯州议员莫哈末凯鲁丁促请警方禁止举办“全国华团大会”,以免2017年的雪州梳邦再也斯里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暴力事件重演。

他发表文告说,内政部应该根据1966年社团法令,撤销董教总的注册。

Advertisement

“尽管首相敦马哈迪不赞成,董教总依然我素我素要举办全国华团大会。”

“董教总自持有一些政府领袖的支持,所以有恃无恐,就好像斯里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骚乱一样。”

Advertisement

莫哈末凯鲁丁认为,首相应该对付那些支持董教总的领袖,例如首相署部长瓦塔慕迪以及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

Advertisement

“一定要对付这些领袖,特别是那些部长,以确保其他领袖不会违背首相的立场,支持董教总。”

针对马华与民政也支持全国华团大会,莫哈末凯鲁丁则表示这两个政党只是反对党,他们支持与否对事情并无影响。

Advertisement

“问题是那些执政党内部的领袖,他们支持有关大会。”

董教总将在本月28日举行全国华团大会,抗议政府在华淡小国语课中纳入爪夷单元。

马哈迪早前声明,有关大会将引致马来社会的不满,或导致马来人也举办大会,讨论关闭华小。

在2017年11月,斯里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的教徒因为不满拆庙行动,因此群起攻击前来拆庙的人,进而演变成骚乱,就连前来灭火的消拯人员也遭攻击,最后导致一名消拯员莫哈末阿迪重伤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