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尽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多次提到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接受贿赂,作为对高盛(Goldman Sachs)获得有利可图债券业务的回报,但总检察署还未处理对纳吉的指控。

此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揭露,高盛(Goldman Sachs)前亚洲地区主管莱斯纳(Tim Leissner)指控,纳吉和其他大马官员当年从一马发展公司(1MDB)65亿美元(约260亿令吉)债券收取回佣。

Advertisement

莱斯纳是在认罪时,承认从1MDB盗取2亿美元(约8亿令吉)。

根据《海峡时报》报导,尽管已有令人信服的资料,但来自总检察署的消息指出,该署还未打算在1MDB案,增加纳吉罪状。

Advertisement

“暂时未有新罪状。”

Advertisement

纳吉被控25项涉及1MDB逾23亿令吉资金贪污及洗钱罪。

昨天,有报导指出,高盛就快与美国司法部解决有关前者被指在发行2个债券中,欺骗投资者和1MDB。

Advertisement

因此,高盛投资银行被迫认罪,及被罚款20亿美元(约80亿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