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今日在逾千名市民见证下,发誓自己不曾指使任何人杀害蒙古女郎阿旦杜雅。

纳吉是于今午1时15分在甘榜峇鲁清真寺(Masjid Kampung Baru)完成午间祈祷后,在民众面前发毒誓(sumpah laknat)。

Advertisement

他说:“我发誓不曾聘雇任何人去杀害一位名叫阿旦杜雅的蒙古女子。”

“我也不曾见过,或是认识该位女子。若我说谎,那我必遭天谴以及受到诅咒。”

Advertisement

语毕,纳吉就高喊“真主伟大”(takbir)3次,并获得在场所有人高声附和。

Advertisement

纳吉较早前表示,这已是他第3次发誓。

“我必须强调,第一次是在2007年依约补选时,而第二次是在2008年峇东埔补选,而此次是最大型的一次。”

Advertisement

他说,这也是第一次有囚犯发表法定声明。

此前,此案死囚阿兹拉早前在法定声明中,声称他是受纳吉和其亲信阿都拉萨巴京达指示,才杀害阿旦杜雅。

市民涌进清真寺,以见证纳吉发誓。-Firdaus Latif摄-
市民涌进清真寺,以见证纳吉发誓。-Firdaus Latif摄-

纳吉认为,这意味着很快其他数百名囚犯将会效仿阿兹拉,发表所谓的法定声明。

“他的声明指,我支付他300令吉以杀害阿旦杜雅。”

“有些社交媒体用户甚至还留言指,阿兹拉应申请一马援助金,因为这比300令吉还多。”

他还说,若真的如阿兹拉所说,阿旦杜雅是一名俄罗斯间谍的话,那这将成为“历史性”的事件。

“若一名间谍会向警方报案的话,这将会是历史性的事迹。”

除了前首相夫人拿汀斯里罗丝玛及儿女在身旁陪同,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巫统笨珍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和华玲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都阿兹也在场见证。

纳吉等人随后就进入私人房间享用午餐,并于下午2时38分离开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