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交通部长陆兆福说,该部门会详细地研究限制低骨架摩托车(kapcai)最快时速70公里的建议,因为这牵涉到全国约1000万名注册摩托车主。

他说,除了安全考量,交通部也会从多角度研究这项建议的可行性。

Advertisement

“我们知道有一项关于限制低骨架摩托车时速的建议,但是基于大马的情况,我们需要经过大规模的审核,因为这牵涉到国内众多摩托车主。”

“大概关乎1000万名摩托车主,因此,这项决定将带来很大影响。我并非否决这项建议,而是认为若要实践必须从多角度审视。”

Advertisement

陆兆福担任马新社电台访谈节目“Jendela Berfikir”的嘉宾后,对《马新社》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至于“交通安全第一”社群组织建议政府增设摩托车专属车道一事,陆兆福说,在道路左边划分摩托车专属车道的建议会提呈经济事务部,以便纳入第十二大马计划考量。

他说,增设摩托车道是好建议,惟这需要高昂成本,也会影响到修建道路结构。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