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9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指出,落实人民电子现金(e-Tunai Rakyat)倡议的最后准备工作已在如火如荼展开,并将于明年1月推出。

他说,财政部已在2020年财政预算案宣布这项总额4亿5000万令吉的数码提振计划,以鼓励消费者和本地商家尤其是小企业和零售商,使用电子钱包和数码支付。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发表文告说,部门委任国库控股公司协调落实人民电子现金倡议,并获各造包括国民登记局和内陆税收局的紧密配合。

“由国库协调落实工作,以确保人民电子现金倡议可在指定期限内落实,以及为消费者纳入安全特点。”

Advertisement

“这方面的落实工作涵盖研发机制,以及这项倡议所需的程序。”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国库也负责遴选电子钱包服务供应商,后者将提供具备大批活跃用户和广泛商家链的现有平台,以落实人民电子现金倡议。

“国库将公布根据标准选出的电子钱包服务供应商,以让这项倡议可在指定期限内付诸落实,以及得以确保它在2020年1月落实时凑效和成功。”

Advertisement

林冠英说,在人民电子现金倡议下,18岁以上及年收入少于10万令吉的大马公民,每人符合资格获得30令吉,以通过获选的电子钱包服务供应商消费。

“此外,获选的电子钱包服务供应商也计划提供附加奖励,以鼓励民众在这项倡议落实的两个月内多多使用(电子钱包)。”

他指出,国库和获选的电子服务供应商将在近期公布有关申请条件和方式的详情。

林冠英说,人民电子现金计划与旨在减少获取数码科技所面对的障碍,以及为全民打造数码进程的共享繁荣愿景,相辅相成。

“我们深信,人民电子现金倡议将给消费者和本地商家带来很大的好处,以及能够协助达成目标,也就是将大马打造成拥有先进的社会和数码经济的国家。”

他补充,每人所获得的30令吉可能会根据服务供应商的条件和优惠,而得到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