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马华组织秘书长林添顺抨击,棕油业需要喘气恢复的空间和时间,但政府却在这个时候重新推行暴利税,打击正在复苏的棕油业。

“早前暂停了7个月的出口税将在明年重启,而基于原棕油价格持续攀高,明年1月的棕油出口将被征收5%的关税,这将直接影响到棕油业者。棕油价格才回升,政府就要向园主开刀。”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发表文告表示,如果棕油价钱超出RM2500,那么所有园主都获得暴利,这是极为不正确的说法,而且虽然现在棕油价钱有上升,但是棕油业者业实际上面对更高的生产成本。

“政府现在欲恢复暴利税,对棕油业者不是一件好事,而且这是一项不公平的税务制度。”

Advertisement

“在2018年7月至2019年10月棕榈产品价格低迷之后,如今棕油价格才稍微回升,因此棕油业仍需要一些喘息的空间。”

Advertisement

他表示,若恢复暴利税的话,棕油业者除了需要缴交24%的公司税,沙巴和砂拉越需要缴交7.5%和5%的销售税。

他说,很明显的,棕油业是被征收最多税务的领域。因此,他要求政府暂缓征收暴利税的决定,因为目前的产量很低,5亩地也只有1吨的产量,且只是高峰期的25%产量罢了。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