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昨日称会发誓自己没涉及杀害蒙古女郎案,行动党资深领袖林吉祥则调侃,纳吉会否也发誓自己没在一马公司(1MDB)丑闻中抽取佣金?

“纳吉会否发誓否认美国证券委员会(SEC)针对他的最新指控,即指他从高盛集团前亚洲地区主管莱斯纳(Tim Leissner)为1MDB所筹募的债券中收取佣金?”

Advertisement

“纳吉此举也引发了一个疑问,那就是在他于2009年至2018年担任首相的9年期间,那些发誓否认犯下罪行的死刑犯中,又有多少人获得纳吉亲自免除其原本的死刑,并获释?”

林吉祥今日发表文告指出,纳吉称会前往清真寺发誓,是否意味着其实他不愿警方重新调查蒙古女郎阿旦杜雅命案?

Advertisement

他说,自己昨日建议所有涉及蒙古女郎阿旦杜雅命案的当事人律师应聚集一起,以协商任何可能展开新调查的范畴,惟没有人反对这项建议才能进行。

Advertisement

“我留意到其中一方的代表律师提出反对,而纳吉还没有表明他的立场。”

“无论如何,法治的原则以及一个真正独立司法的存在,意味着蒙古女郎案的整个调查、检控和审讯过程应被重新调查。”

Advertisement

他说,马来西亚律师公会也已经加入呼吁对蒙古女郎案死囚阿兹拉的法定声明,展开全新调查的阵容里。

“唯愿所有的律师和捍卫公义的马来西亚人都加入这阵容里。”

据报导,阿兹拉早前在法定声明中,声称他是受纳吉和其亲信阿都拉萨巴京达指示,才杀害阿旦杜雅。

纳吉已驳斥阿兹拉的说法,并指这是对方和希盟政府联手诬陷他,以转移人民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