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呼吁所有穆斯林要团结一致,并致力于推动发展,以克服生活在高度复杂的世界,所会面临的种种挑战。

“对朕而言,穆斯林团结一致以及谋求社区发展,是两个应对挑战最重要的方式。”

Advertisement

陛下指出,穆斯林现在生活在一个被各个流派分隔的世界中,导致他们彼此对抗,仇恨和偏狭达到令人震惊的程度,以及新闻充斥着悲伤和痛苦。

“尽管如此,朕认为未必必须是这样的局面,我们可以寻求和平的途径,因为伊斯兰是一个鼓励理智、科学思考和强烈道德规范的宗教。”

Advertisement

苏丹阿都拉是今日在2019年吉隆坡峰会发表御词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陛下指出,穆斯林来自不同的国家、历史,以及在全球各个角落奉行不同的仪式。

“然而,我们大家在伊斯兰的共同支柱下,团结在一起......我们跨越边界和时区一起祈祷,实属难得。”

Advertisement

陛下指出,显而易见的是,穆斯林努力地在日常生活中达成团结。

“也许我们现在是时候扩大我们的个人努力,以集结更多的穆斯林。让我们大家团结一致,并许诺在全世界实践我们每天5次的祈祷,以改善穆斯林的生活,并重振伊斯兰文明的辉煌。”

陛下指出,陛下不会装着穆斯林今天所面临的挑战可轻而易举的解决,并将其形容为一项艰巨的任务,需要社群所有成员付出极大的努力。

“不过,朕相信,这不会妨碍我们的努力,以朝实现我们多元及丰富多彩的社群的团结之崇高目标迈进。”

陛下认为,吉隆坡峰会对伊斯兰领袖和学者等造而言是一个重要的平台,以会面凸显团结。

陛下也谈到对话的重要性,因为这可消弭对伊斯兰的误会,以及互相理解,并可在存在差异的情况下合作,以健康的方式追求卓越。

“通过对话,穆斯林将有一个强大的平台,以纠正其他宗教的人们对他们(穆斯林)的信仰的错误观念,以及改善跟其他文化和文明的交流与关系。”

陛下指出,要促成这类对话,伊斯兰的前进方向必须涵盖对信仰更强有力的理解,并将之作为基础。

“当我们做到这一点时,我们能创造出新一代的穆斯林,他们能以智慧、勇气、公平和公正来履行自己的职责。”

“他们能在现代世界中有着显著的优势,并获得更多的知识。”

“通过集结正面价值观、获取信息和通信科技的能力、拥抱差异和其他宗教信仰的能力,新一代的穆斯林将具备重振伊斯兰文明的能力,成为伊斯兰新黄金时代的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