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涉及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1MDB)弊案遭冻结的巫统沙巴州联委会户口部分金额25万4112令吉24仙,如今归马来西亚政府资产。

政府申请充公沙巴巫统户口的总金额是125万4112令吉24仙。

Advertisement

反贪污委员会副检察司马哈迪阿都拉祖马安说,答辩人沙巴巫统通过志期12月9日陈情书,同意和解。

“控方已收到答辩人陈情书,同意25万4112令吉24仙金额归政府所有。至于剩余的100万令吉则归还答辩人。”

Advertisement

他在案件过堂,在高庭法官莫哈末再尼马兹兰面前这么说。

Advertisement

沙巴巫统代表律师哈查兰吉星证实此事。

“我要求法庭记录和解及答辩人无需认罪,并把100万归还给我们。”

Advertisement

他说,在双方和解的同意文件中,也附上额外条件,即答辩人无需认罪。

控方是援引2001年反洗黑钱、反恐怖主义融资及非法活动收益法令第56(1)条文,提出充公申请。

根据新闻报道,反贪会已向41答辩人提出民事充公诉讼,追讨与一马公司有关的金额约2亿7000万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