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国内最大的媒体集团首要媒体(Media Prima Bhd)证实,今日已发出裁员信。受影响的员工超过500名。

首要媒体旗下拥有《新海峡时报》、《每日闻》及《大都会日报》、及4家电视台。它今日发表文告时说,“合理化人力资源”(裁员)是该公司于11月1日宣布的必要举措。

Advertisement

“今天(本月16日)已向受影响的员工发出官方通知。

“一旦内部的程序完成,公司会全额赔偿。集团会按照劳工法令、相关职工会联合协议及劳资合约,做出合理和公平的补偿。

Advertisement

“集团也将提供协助,包括职业介绍服务和职业咨询。”

Advertisement

文告说,首要媒体的下一步将包括改变集团的经商模式和整合内部组织结构。

另外,新海峡时报集团(NSTP)全国新闻从业员工会主席法拉((Farah Marshita Abdul Patah))发表文告时指出,543裁员名单中包括《新海峡时报》、《每日新闻》及《大都会日报》等3家印刷媒体的员工。

Advertisement

换言之,543名员工将在明年3月12日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