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在今早兑现承诺,将4000万令吉汇入拉曼校友教育信托基金会(TAA-ETF)的户头。

林冠英也在今早举行记者会,将4000万令吉拨款的汇款收据,移交给拉曼校友教育信托基金会信托委员局(BOT of TAA-ETF )主席拿督陈泽却。

Advertisement

拉曼校友总会会长拿督叶国煌指出,拉曼校友教育信托基金会信托委员局已获得大马公司委员会(SSM)批准注册,已经开始代为接收政府的常年例行拨款的功能。

他透露,该基金会将会把政府拨款移交给拉曼作为行政开销以及发放奖学金给有需要的拉曼生。

Advertisement

他希望某些政治人物别再发表不实的指控,将拉曼拨款课题政治化。

Advertisement

叶国煌在记者会上指出,他是基于自己是校友总会的会长,因此拉曼校友教育信托基金会信托委员局主席职由陈泽却出任,自己就担任非独立信托委员局成员。

他说,拉曼校友教育信托基金会信托委员局共有6名独立成员,以及3位非独立成员。

Advertisement

“我和校友总会署理会长曾华健都担任非独立信托委员局的成员,因为我们不想这个新的信托基金会跟另一个基金会一样命运,那就是由政党党魁担任主席。”

他说,由政党领袖担任基金会主席是不正确的,因为在发生事端时,他们只会从政党角度发声,而不是校方。

他补充,校友总会的领导不担任非独立信托委员局的主席,也是外界所期许的。

叶国煌说,非独立信托委员局下一步要做的就是把成员名单,提呈给大马公司委员会(SSM)审核,一旦获得批准就可以开始利用政府拨款来造福拉曼及学生。

以下为信托委员局和另外三方代表的名单:

1.信托委员局成员(独立)
主席:陈泽却博士
成员:林伟才丶吴明璋丶黄美锦丶财政部代表和学生代表都是待委任。

2.信托委员局成员(非独立)
成员:叶国煌丶曾华健丶以及另一人待委任。

拉曼校友教育信托基金会的成员

1. 校友总会代表
会长:叶国煌
署理会长:曾华健
副会长:陈细睦丶林国荣丶张顺福

2.杰出拉曼校友
苏添来丶余永平,以及另外3人待委任。

3.社会贤达或华人社团代表
林景清丶杨元庆丶江华强丶李光森,还有1人待委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