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蒙古女郎阿旦杜雅家属的代表律师蓝卡巴星认为,警方必须秉公调查有关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被指下令“消灭”阿旦杜雅的指控。

蓝卡巴星也是行动党法律局主任,他今日发表文告时,针对阿旦杜雅命案里的前特警阿兹拉(Azilah Hadri)在法定声明中,声称他是受纳吉和其亲信阿都拉萨巴京达指示,才杀害阿旦杜雅一事,做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蓝卡巴星是阿旦杜雅父亲沙里布(Shaariibuu Setev)的代表律师。他说,死囚阿兹拉在法定声明中说,自己是受纳吉指示,去杀害阿旦杜雅并弃尸,而拉萨巴京达和纳吉的随扈慕沙副警监,也是知情的。

“虽然阿兹拉和武吉阿曼特种部队西鲁阿兹哈伍长被判死刑,只要这指控属实,并且有足够证据,就能提控涉案的人士。再者,刑事案是没有追溯期,即使事隔很久,都还能追究。”

Advertisement

蓝卡巴星说,阿旦杜雅的家人多年来曾要求彻底调查是谁于2006年指示杀害阿旦杜雅,并指死囚阿兹拉和西鲁“没有杀人的理由”。

Advertisement

他说,警方可以按照文件调查,不必等待有人针对这份法定声明报案后,才采取行动。

“现在必须向阿兹拉录取全新口供,还有对方在法定声明中提及的人物,包括纳吉。我促请全国警察总长拿督斯里阿都哈密基于指控严重,必须立即采取行动。”

Advertisement

“指示谋杀阿旦杜雅的谜必须解开,而今天的进展或许是重要的线索。”

他还说,阿旦杜雅的家人势要找到真相,否则不会罢休。

阿兹拉突然揭露,他是受纳吉指使,才谋杀阿旦杜雅。纳吉已驳斥阿兹拉的说法,并指这是对方和希盟政府联手诬陷他,以转移人民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