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已退出巫统的前外交部长拿督斯里阿尼法阿曼,获前战友沙巴巫统献议,代表国阵上阵金马利国会议席补选,重夺议席?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沙巴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邦莫达说,沙巴巫统已为金马利国席补选准备了一份候选人名单。

Advertisement

“沙巴巫统手上有几个人选,需要决定由谁来上阵金马利补选。

“沙巴巫统早就准备好出战人选。不过,若阿尼法要在国阵旗帜下竞选,我们会详加讨论。”

Advertisement

此外,有传言指,除了阿尼法,阿尼法的儿子阿末扎齐(Ahmad Zachry Anifah)也是人选之一。

Advertisement

在第14届大选中,代表国阵(巫统)上阵的阿尼法,仅以微差156张多数票,打败沙巴民族复兴党的拿督卡林布章和沙巴人民希望党候选人查化依斯迈。

卡林布章于今年6月18日入禀法庭,挑战阿尼法的获胜成绩。

Advertisement

亚庇选举法庭于8月16日宣判,金马利国席的第14届大选成绩无效。

法官说,在选委会和选举官收集和提交选票的过程中,出现不当行为,所以导致选举结果无效。

选举法庭当时谕令,在此选区举行补选。

阿尼法随即于8月27日向联邦法院提出上诉。

阿尼法也是沙巴前首席部长丹斯里慕沙阿曼的胞弟。他于去年宣布退出巫统,成为独立国会议员。

不过,本月2日,联邦法院驳回阿尼法阿曼的上诉,维持亚庇选举法庭的裁决,即金马利国会议席大选成绩无效。

这意味着金马利国席将会悬空,须举行补选。这将是第14届大选后的第10场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