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为SRC国际公司洗钱案自辩时,至少有46次声称对案件一些细节不知情;但他却讽刺总检察长丹斯里汤米汤姆斯,自去年上任以来,对某些重要案件都声称不知道。

纳吉昨晚在面子书撰文,列出5宗有“不知道”关键词的法庭案件。

Advertisement

“不知道!(乘5次)。

“在这里有5个‘不知道’的案例。

Advertisement

他说,第一,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不知道为何自总检察署撤销“与狗共眠”印尼女佣阿德丽娜被虐致死案。

Advertisement

“案例二,总检察长不知道伊斯兰传教士旺吉(Wan Ji Wan Hussin)因批评雪州苏丹而被控煽动的案件,直到被告在7月9日被高庭加重刑罚才知晓。

“案例三,总检察长不知道为何总检察署提呈书面证词时,指不幸殉职的消防员莫哈末阿迪并没有被任何一方殴打致死。

Advertisement

“在7月19日提呈的书面证词,汤米汤姆斯声称虽然总检察署有多达1200名司法人员,但他不曾指派下属的日常工作。

“案例四,总检察长不知道为何因涉嫌参与斯里兰卡恐怖组织“泰米尔之虎”(LTTE)活动而被控的行动党议员,会被多加2条多余的罪名。

“案例五,总检察长不知道为何总检察署对公正党副主席拉菲兹被控泄密揭露国家养牛公司弊案,最终被判无罪释放后,再提出上诉。”

纳吉说,这拥有1200个司法人员的总检察署,在这8个月内就有5案件是“不知道”的。

“何况是9年来,全国有160万名公务员的(国阵)政府呢?”

纳吉还调侃:“这还没把第7任首相(敦马哈迪)连自己都不知道误把(前)马中商务理事会总执行长丘光耀所编著《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漫画书,赠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据报导,纳吉最近在涉嫌挪用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资金一案自辩时,念出其多达243页的书面证词。根据这些证词,纳吉至少有46次宣称对SRC案件一无所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