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民政党除了入禀法庭挑战教育部在华淡小推行爪夷课,现在印制与派送1万张明信片给公众,呼吁民众将反对有关政策的心声写在明信片,然后寄给教育部。

该党主席拿督刘华才指出,这批明信片将分派给民政党各州联委会,由区部分发给人民及非政府组织。

Advertisement

他说,这项明信片运动是要通过“一人一明信片”方式,直接向教育部传达不满,一起捍卫华教本质。

“我们希望通过这项运动,让拒绝爪夷文单元的人民把心中的不满写在名信片上,然后寄到教育部,用这些名单把教育部‘淹没’!”

Advertisement

他说,人民也可以通过民政党的脸书专页 https://www.facebook.com/gerakan.my 自行下载电子版的名信片,然后电邮到教育部的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让教育部长马智礼和副部长张念群,看看人民有多么不满爪夷文单元被列入华淡小课纲内。

Advertisement

刘华才(左4)宣布民政党发动“一人一名信片”运动。左起为许翔茗(左起)、 游建祥、方志伟、胡栋强及陈奂雄。-民政党供图-
刘华才(左4)宣布民政党发动“一人一名信片”运动。左起为许翔茗(左起)、 游建祥、方志伟、胡栋强及陈奂雄。-民政党供图-

刘华才是于周四早上在民政党槟州办事处召开记者会,推介“拒绝爪夷文单元”名信片。与会这有民政党全国署理主席兼槟州主席胡栋强、全国财政兼槟州秘书方志伟、槟州副主席游建祥、全国民政党青年团总财政兼槟州民青团副团长陈奂维、槟州州委许翔茗。

 他说,教育部早前公布的马来文课爪夷文单元指南引起了很多争议,而他也很欣慰看到张念群昨天宣布教育部会修改这项指南,但是修改指南并不能解决问题,直接撤销爪夷文单元才能一劳永逸。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根椐NTV 7在12月10日通过脸书投票方式进行的民调显示,有高达83%的网民对教育部的“爪夷文字单元教学指南"列明,只要获得51%的家长同意,学校就可推行爪夷文字单元表示反对。

他说,有关指南完全不理会华淡小董事会的地位和权益,这是边缘化华小董事会的举动,严重威胁华小的特征和本质。

“我相信,无论这份指南如何修改都不会被华印族群所接受,因为在华淡小落实爪夷文单元原本就是错误的决策。”

“我们也希望教育部能够高抬贵手,放过华小和淡小,让华淡小可以回归平静,让华淡小内的学生可以有一个宁静及和谐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