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前任选举委员会副主席拿督斯里旺阿末指出,他亲眼看见前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签署Akalbudi基金会的支票,给协助国阵登记新选民的TS咨询与资源公司(TS Consultancy & Resources,下称TS)。

旺阿末在2013年从选委会退休,他在2014年成为前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特别助理,不过慕尤丁在2015年被革职,旺阿末就继续为阿末扎希服务,而上述事件发生在2015年。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法庭上供证时说,他于2015年在慕尤丁的指示下,成立TS,目的就是帮助国阵政府处理一些地区的选民登记事宜。

至于TS的经费来源,旺阿末指所有的员工薪水都是来自巫统总部的资金,一切的薪金、津贴、营运开销等,都是巫统总部开会决定的。

Advertisement

他透露,在慕尤丁被革除后,巫统就停止注资给TS,TS就开始面对经费问题,因此他就告知阿末扎希此事。

Advertisement

“在聆听我的投诉后,阿末扎希就传召他的特别助理玛佐马兹丽娜,要求她准备一张10万令吉的支票。”

“阿末扎希在我的面前,在有关支票上签名。”

Advertisement

旺阿末也在法庭上,认出一张艾芬银行的10万令吉支票,就是阿末扎希所签名的Akalbudi基金会支票,并指有关支票被存入TS的户头。

他说,他在2016年再次致函给副首相办公室,要求提供经费给TS,而TS也获得新的经费。

他说,第二次拨出的经费也是由马兹丽娜准备支票,并移交到TS办公室,面值是26万令吉。

旺阿末继称,阿末扎希所提供的36万令吉经费,全部用在TS的营运开销,并纯粹只进行选民登记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