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否认,他拒绝前第二财长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前往瑞士,是因为担心其挪用SRC国际私人有限公司资金一事被揭发。

他今日接受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盘问时说,那是因为胡斯尼没提出“正式”的请求。

Advertisement

汤米:你不要胡斯尼去瑞士,是因为担心他发现那些钱已经被偷了?

纳吉:不是,不是这样的。

Advertisement

他也说明,当时他获悉已有一马公司(1MDB)代表团前往瑞士,以调查为何大马公务员退休基金局(KWAP)借贷给SRC国际的30亿令吉遭到冻结。

他也否认曾试图将胡斯尼排除在成立1MDB和SRC国际的事务之外。

Advertisement

纳吉:他一直都有参与签署与SRC国际有关的政府担保和备忘录。

汤米:这些都是你想要他做的事,是你指示他这么做的。

Advertisement

纳吉:我从来没有,这是不对的。

汤米:你不希望他知道那笔钱发生了什么事。

纳吉:我不同意。

2015年9月,瑞士当局开始着手调查1MDB高层涉贪和洗钱的罪行,并随即冻结当地多家银行高达数千万美元。

而胡斯尼今年8月供证时说,他曾向纳吉自荐率团到瑞士解决资金被冻结问题,但却遭到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