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TS Consultancy & Resources公司老板之一嘉斯尼(Jasni Majid)说,该公司成立的目的,就是为了借助巫统的资金来登记新选民。

嘉斯尼(65岁)是阿末扎希被提控47项失信、贪污和洗黑钱案的第16名控方证人,他今日在高庭供证时说,在2015年和2016年曾收下由前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的健康思维基金会(Yayasan Akalbudi)发出的2张支票,总额是36万令吉,目的纯粹是设立公司登记选民。

Advertisement

他说,上述两张支票是副首相办公厅的官员带来的。阿末扎希是时任副首相,也是现任巫统主席。

专攻马来选民

Advertisement

“我们专门去那些国阵在之前大选险胜的选区处理选民登记事务,或专注于马来选民。”

Advertisement

他说,2015年时,有个名叫沙比利赛益(Sabri Said)的男子因知道他在金融和行政方面有经验,因此邀约他加入TS Consultancy & Resources公司,后来2人成为公司合伙人。

他说,这间公司的主席是拿督斯里旺阿末(Wan Ahmad Wan Omar),当年对方是副首相办公厅的策略管理特别单位的主任。

Advertisement

他说,旺阿末曾委任他处理公司的金融行政事务,并指他曾协助推行选民登记活动。

“TS Consultancy & Resources公司分别在2015年和2016年,收到副首相办公厅的资金,即10万令吉和26万令吉。”

他也解释资金来自副首相办公厅的原因,理由是“指示来自特别单位,而资金也是源自特别单位(策略管理),公司的任何资金,都取自这个地方。”

他说,特别单位曾在公司推动选民登记活动时,汇报有关登记选民事宜。

跟扎希提过钱不够用

他说,旺阿末曾于2015年8月20日,到阿末扎希的办公厅汇报有关公司资金不足,无法继续登记选民的事,当时也有其他人在场,如阿末扎希的政治秘书、特别单位的书记和沙比利。

他说,这天的汇报会后,嘉斯尼说,沙比利将一张艾芬银行(Affin Bank)的10万令吉支票移交给他,而支票是由健康思维基金会发出的。

嘉斯尼说,他接到支票后,就按照旺阿末的指示,当天(2015年8月20日)就把支票汇入公司的联昌银行(CIMB)户头。

他说,他曾于2016年告知旺阿末公司资金越来越少的事,而公司曾向副首相办公厅要求额外资金。

他说,后来旺阿末就在2016年11月25日移交另一张同样由健康思维基金会发出的支票,但数额是26万令吉。

他说,之后他于2016年12月23日,将第二张支票汇入公司的联昌银行(CIMB)户头。

受询及为何公司需要第三方的资金时,嘉斯尼说,公司是没收入的,而所收下的资金都用于行政、公司租金、员工薪水和到选区登记选民的开销。

此案承审法官为柯林(Collin Lawrence Sequer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