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原产部长郭素沁批评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马汉顺对无知,搞不清楚大马华人先贤被“卖猪仔”来南洋的历史。

她发表文告说,马汉顺在批评她呼吁善待外劳一事前,应该弄清楚当年大马华人的先贤来马来半岛的拓土开荒血泪史,才来批评她的“大马华裔的祖先当年也曾当外劳论”。

Advertisement

“所有上过历史课的人都知道,19世纪后期的清朝时代, 在中国的鸦片战争结束后,西方国家在中国东南沿海招募‘契约华工’ 到东南亚工作,他们被俗称‘卖猪仔’”,因为他们的待遇如同奴隶,比我国目前的外劳的待遇还差。”

她说,华人被卖猪仔到马来亚以及其他东南亚国家的事迹,除了有历史记载,也广泛地成为小说、电影以及纪录片的题材。

Advertisement

因此,郭素沁指马汉顺身为马华署理总会长,竟然竟然对马来西亚华裔祖先的事迹一无所知,还发文告诬指她矮化华人,指她与马来人尊严大会的种族言论如出一徹,实为可笑。

Advertisement

她说,马汉顺理应支持她的呼吁即善待外劳,以显示马华是扶弱和公平的政党。

郭素沁是日前指外劳跟华人一样,在大马刻苦耐劳工作,因此她呼吁各界善待外劳。

Advertisement

马华领袖包括马汉顺较后批评郭素沁将有份建国的大马华人与外劳相提并论,等同矮化华人,因此要求郭素沁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