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SRC国际案: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指出,他在2015年改组内阁,将前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以及乡村与区域发展部长拿督斯里沙菲益革除,是因为两人公开批评一马公司(1MDB)课题。

纳吉今日继续在法庭自辩,接受总检察长丹斯里汤米汤姆斯的盘问时,声明委任以及开除内阁成员,是他身为首相的权限。

Advertisement

他说,委任内阁成员也涉及政治考量,因为国阵是个执政联盟,部长职是根据各党党要的资历与经验进行委任。

当汤米汤姆斯指纳吉开除两名部长,是因为他们在内阁质疑1MDB课题时,纳吉否认有关说法。

Advertisement

汤米:你还无羞愧地利用职权来开除副首相慕尤丁与部长沙菲益。
纳吉:我没有如此运用权限。我不曾因为部长有异议而开除他们,他们必须认同内阁决定。
汤米:这是事实,大家都知道你开除他们。
纳吉:(他们被开除)是因为他们发表公开声明(而不是在内阁)。

Advertisement

纳吉早前说,他使用首相权限(开除部长),是必须付出一定的代价,不过他没有进一步说明。

他说,他不是首个开除部长的首相。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