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代表律师旺艾祖丁(Wan Aizuddin Wan Mohammed)说,前总检察长丹斯里阿班迪将被传召为辩方证人,为纳吉卷入的SRC国际公司洗钱案供证。

旺艾祖丁向高庭法官莫哈末纳兹兰(Mohd Nazlan Mohd Ghazali)说,辩方将传召阿班迪,要求对方针对2016年发文告指纳吉无罪事宜供证。

Advertisement

“我们将传召相关证人来厘清文告。是的,我们将传召前总检察长丹斯里阿班迪。”

纳吉今日就SRC国际公司洗钱案,在高庭自辩时重提前总检察长的调查结果,即他没犯罪。

Advertisement

“在2016年年尾,时任的总检察长发表特别文告,内容指当局已调查,也上报给总检察署,没证据说我犯错。

Advertisement

“这事我坚持到今天。”

接着,纳吉也都读出阿班迪其他方面的文告,内容主要围绕在后者说,没证据说明纳吉在处理公务员退休基金局(KWAP)给SRC国际公司近40亿令吉贷款时,有犯法行为。

Advertisement

他指出,阿班迪的文告说明,事实证明当年的内阁是按程序来做政府担保,而且没证据说明他贵为时任首相,曾让任何一方得到好处。

“整体证据都没说到,时任首相有引起利益冲突。再者,反贪污委员会也承认,根据它的调查,没证据说明首相贪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