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供称,他于2014年12月在美国夏威夷州檀香山的名店香奈儿(Chanel)所消费的13万625美元(约54万3616令吉),是为了买生日礼物给夫人拿汀斯里罗丝玛。

吉隆坡高庭今日续审SRC国际公司洗钱案,被告抗辩环节进入第3天。

Advertisement

纳吉在供证时指出:“我在檀香山香奈儿(Chanel)购买的,是我送给我妻子12月生日礼物的手表。”

罗丝玛的出生日期是1951年12月10日。

Advertisement

此外,纳吉告诉法庭,他于2014年8月8日在意大利撒丁岛(Sardinia)的一家瑞士珠宝品牌De Grisogono商店,花费76万3500欧元(约351万5104令吉)购买的珠宝,是送给时任卡塔尔首相谢赫哈马德(Sheikh Ahmed Jassim Al Thani)的夫人诺阿都拉兹(Noor Abdulaziz Abdulla Turki Al-Subaie)的礼物。

Advertisement

纳吉表示,这份礼物是作为回礼,以感谢谢赫哈马德夫妇访问大马期间,送礼物给纳吉夫妇。

他并表示,他无意使用公帑,而是用自己银行户头的钱买礼物,并相信他有权在自己认为合适的情况下,使用他在AmBank其中一个户头的钱。

Advertisement

纳吉也声称,这份礼物是为了与中东国家保持良好关系,使大马受益。

“因此,我认为在De Grisogono为了外交需要的消费是允许的。”

至于纳吉曾在2015年1月使用信用卡,支付了12万7017令吉在曼谷香格里拉酒店的住宿费,他说这是到泰国度假时,给家人和随行人员的住宿。

“尽管这次旅行是个人度假,但我也趁机与泰国首相巴育会面,讨论泰国政府如何向我们所经历的可怕水灾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