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巫统武吉牛汝莪区部主席拿督奥玛(Omar Faudzar)提醒巫统领导层,根据首相敦马哈迪过往历史和其马基雅维利式(Machiavellian)的领导方式,他并非一个值得信任的人。

奥马今日在巫统大会上表示,马哈迪一直以来都试图铲除那些他不满意或者与他意见向左的人,包括他的上司和副手。

Advertisement

他说:“我们永远都不应该信任敦马哈迪。我们知道马哈迪的历史。从一开始,他就试图推翻(国父兼第一任首相)东姑阿都拉曼。当他挫败时,他推翻了(第三任首相)敦胡先翁。”

“担任首相期间,他先是委任敦慕沙希淡担任副首相。但是当他看到慕沙的势力渐强,他就将慕沙与东姑拉沙里对抗,因为这两个人他都不想要。”

Advertisement

“之后,他委任了敦嘉化峇峇。”

Advertisement

“当他舍弃敦嘉化时,他就让(拿督斯里)安华取而代之。在安华之后,就轮到伯拉(第五任首相敦阿都拉)了。”

“过后他让(拿督斯里)纳吉取代阿都拉。当纳吉不肯听从他的吩咐时,他就离开(巫统),转而求那个囚犯(当时仍在狱中的安华)来帮他。”

Advertisement

奥玛还谴责目前担任希盟总裁的马哈迪,指他不但对安华态度大转变,甚至不惜对昔日宿敌、行动党资深领袖林吉祥卑躬屈膝,以助他赢得第14届大选。

此外,他还指责马哈迪在希盟于上届大选获得历史性胜利后,玩弄政治权力游戏。

“他想表明他有担任首相的权力。 但是他说他无法发挥任何作用,因为他(领导的土团党)只有13个国会议席。 结果他做了什么? 他试图通过(公正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抵抗安华,以便分裂公正党。”

“但是,由于阿兹敏所获支持度还不足够,他开始从巫统寻找绝望者。 因此,我希望巫统没有绝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