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7日讯)公正党代表们在代表大会上,相继谴责公正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和其忠实支持者,丝毫不留情面。

霹雳州公正党署理主席拿督迪纳嘉兰(Tinagaran)似乎意指亲阿兹敏阵营者是“集团”(cartel),掌控着中央政府的拨款。

Advertisement

“我们看这栋楼,有将近20个公司,而集团的人控制着政府的拨款。

“我们当年曾对抗执政的巫统。如今,难道我们不能对抗这些‘集团’?”

Advertisement

迪纳嘉兰这番话赢得许多掌声和喝彩,他接着指出政治基础有3个组织,分别是蠢蛋、部落和人民。

Advertisement

他说,蠢蛋不蠢,只是自我为中心的狡猾人,从来不怀好意。

虽然他没指名道姓,但他说部落意指那些只相信自己小圈子的人士,并只效忠部落的领袖,还说上帝和部族主义就是部落的信仰。

Advertisement

“他们很怕分歧,他们会用不正规的方式去对人,例如暴力和恐吓,我相信大家昨天从公青团大会上见识到了。”

他继续说,这些部落喜欢战争和破坏,与人民形成强烈对比。

他说,昨日出席公正党大会的人民是完美的人,因为他们能干,有责任感及能理智思考。

“我决定当人民,我希望在座的各位也有这个想法。”

另外,来自吉打的代表莫哈末菲尔道斯(Mohammed Firdaus Johari)促请阿兹敏好好当官。

“感恩,我们(公正党)有一位经济事务部长阿兹敏。

“我想请问,有什么计划是适合属于基层(青年阶级)的吗?我希望领导层和部长阿兹敏能解决影响青年的问题。

“身为晚辈,我希望大哥您专注于部门的事务,少来当侍从部长。”

莫哈末菲尔道斯应该是指,阿兹敏经常在官方活动上,伴随首相敦马哈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