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6日讯)公青团署理团长希尔曼表示,他将要求社团注册局介入,以裁定本次公正党大会无效,且需重新举办。

他今日召开记者会指出,公青团领袖将报警,且向公正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赛夫丁纳苏迪安和社团注册局举报,以便促请取消并重办2019年公青团大会。

Advertisement

“我们已多次报警,大会原任正副议长米占和莫哈末蓝里,包括数位代表也已报警。”

他也投诉,为何佩戴着识别证的代表和领袖被禁止入场,然而党籍不明的黑衣人士却获准入场。

Advertisement

他说,今午挨打的公青团执委也将报警。

Advertisement

“我们之后会收集报告,并将完整报告提呈至总秘书和社团注册局。”

希尔曼也表示,若要替换米占和莫哈末蓝里,必须在大会中议决。

Advertisement

“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和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已同意,由大会议长主持大会。”

“根据议会常规,大会不能在正副议长缺席下召开,我们必须由米占先接手,然后米占和莫哈末蓝里会辞职,并举行新选举。”

“但令人失望的是,米占非但不被允许入场,还被拖到场外挨打。”

另外,希尔曼今午也以安全为由,携带20名中委缺席下午的会议。

他否认抵制大会,而是因为今午发生流血事件,基于个人安全才缺席会议。

公青团代表正步行外出午餐和祈祷时,有人向人群里丢丟石头,结果致伤公正党峇都区部代表,导致对方头部流血。

今早,一派身穿蓝色党服和另一派全身黑衣的公青团代表,在MITC内的会场爆发冲突。

直到中午12时30分,在新任大会议长拉昔(Rashid Abu Bakar)宣布午休后,将近100名代表和党员在户外打起架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