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表示,希盟政府纵容前马共总书记陈平骨灰被带回国的举动已伤害人民感受。

“政府如今面临着更大的困境,因为该些自由主义者、反马来人和反伊斯兰者、同情共产主义者和社会主义者,正藉由希盟的胜选,来破坏我国的现状。”

Advertisement

“政治权力一直是马来人和马来群岛土著后裔生存的关键,失去这权力,我们就会受他人所支配,国家和谐联盟则提供全新的政治叙述,因为这不是一项普通的合作。”

“国家和谐联盟并不会为了争取选民支持,而空口说白话,就如希盟一样。”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巫统代表大会上发表政策演讲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认为,政府似乎要洗白马共成员的残暴行为,还企图改写历史,将陈平描述为争取独立的自由斗士。

“当陈平骨灰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带回国后,他们被羞辱了;即便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领导的内阁,都一直坚决反对陈平骨灰回国。”

Advertisement

“他们还想改写历史,让他成为自由斗士,政府已伤害了人民的感受,巫统反对这一点,我们所有人必须拒绝现在所发生的事。”

另外,阿末扎希也同情巫统巴西沙叻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达祖丁因提及陈平骨灰,而须接受国会特委会处置一事。

“我们很同情巴西沙叻区国会议员,他已经道歉了,还被禁足国会两天,却还是需要被带去国会特委会。”

他也为达祖丁喊冤,指后者只是提醒不应神化陈平骨灰,以及改写我国独立历史。

国会下议院昨日投票通过动议,将达祖丁交给国会特委会处置。

有关动议是由人力资源部长古拉所提呈,是针对达祖丁昨日指行动党日落洞国会议员雷尔额头上抹的圣灰是前马共总书记陈平的骨灰一事,侮辱兴都教徒,因此要求国会特委会对付达祖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