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巫统女青年团中央代表努鲁莎兹瓦妮指出,由于巫统在执政时所推行的扶助政策,马来人才得以享有舒适的生活以及种种优待,因此马来人应该感恩,不要反巫统。

她说,巫统从国家独立开始就执政,推行了各种教育制度与政策,令很多马来人成为专业人士。

Advertisement

她继称,这些政策都是根据宪法153条文来制定,即马来人享有特殊地位。

“153条文阐明政府必须捍卫马来人的特殊地位,例如在公共领域、奖学金以及教育享有固打。”

Advertisement

“如果没有这些政策,马来人在教育与专业领域会停滞不前。”

Advertisement

努鲁莎兹瓦妮在巫女青代表大会上,针对团长拿督诺莱妮政策演说辩论时说,在此政策下,很多马来人得以在国内与国外就读专业学位,这些学生大部分来自郊区或B40群体。

她遗憾很多马来人在扶助政策下受惠后,就忘记巫统的功劳。

Advertisement

“我有很多朋友忘记是巫统带给他们方便以及成就事业的机会,甚至成为了行动党的人民代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