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希盟与国阵领袖促请各造保持冷静,别再放大巫统巴西沙叻区国会议员拿督达祖丁嘲笑行动党日落洞区国会议员雷尔,额头沾前马共总书记陈平骨灰一事。

首相署部长瓦塔慕迪今日在国会走廊接受访问时说,既然达祖丁已经撤回相关言论,那么他希望大家以“马来西亚精神”,让事情告一段落。

Advertisement

“有时候,一些人因为兴奋而说了一些话。特别在国会,他们会很容易兴奋,因为他们知道人们都在看着,所以说话时就很兴奋。”

不过他强调,他不认同达祖丁侮辱雷尔的做法。

Advertisement

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坦言,他对达祖丁的言论感到遗憾,不过他希望大家能放下并前进。

Advertisement

他说,他会与达祖丁会谈,确保对方不会重复类似的言论。

“我希望此课题就此结束,我也促请反对党的议员们,不要玩弄宗教敏感,要尊重所有宗教。”

Advertisement

达祖丁昨日在国会针对独立警察投诉及行为不检委员会(IPCMC)课题辩论时,向针锋相对的雷尔发表“你额头的灰是陈平骨灰”的言论。

有关言论引发朝野议员的强烈争论,议长丹斯里莫哈末阿里夫最后将达祖丁与马六甲市国会议员邱培栋驱逐出议会厅,并禁足他们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