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尽管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与拿督斯里纳吉被刑事提控,不过巫统也不会抛弃他们。

巫统总秘书丹斯里安努亚慕沙指出,巫统尊重法庭审讯,不过在未有判决前,巫统依然视二人是无辜的。

Advertisement

“我们都知道现在的政府(对巫统)有偏见、别有居心的,所以我们不会舍弃自己的领袖。”

“或许那些控状有些是真的,不过依然要通过审讯才能真相大白。无论如何,我们不会因为有领袖被控,就将他们舍弃。”

Advertisement

安努亚是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重申“未定罪前,皆为清白”的立场。

Advertisement

他说,被控的党领袖,他们都是通过选举而中选的,党机制是必须被尊重的。

“就好像纳吉,他中选为北根区部主席,我们就要尊重党员决定;阿末扎希中选为党主席,我们也尊重代表投票结果。我们要他们获得公平的审讯。”

Advertisement

安努亚认为,如果巫统因为某领袖被控而与他们划清界线,那么执政党就会提控更多巫统领袖,达到借刀杀人的目的。

针对纳吉的“我的老板”(Bossku)效应,他认为纳吉的这个策略非常成功,获得人民的热烈响应。

他说,“我的老板”并非巫统所策划,不过巫统认同纳吉,因此会配合纳吉,包括支持相关的活动与路秀。

“只要他做的事情是有助于巫统取得支持的,为何不?我们不能因为一个朋友被敌人提控就离开他们。”

纳吉目前因为一马公司丑闻,面对多项指控,其中包括刑事失信、洗黑钱等,而阿末扎希则涉及挪用慈善基金会资金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