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证人今天在高庭说,由前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创办的健康思维基金会(Yayasan Akalbudi)在2016年有7个仍活跃的定存户头,总额为1795万令吉。

现年43岁的罗雅丝敏是布努斯路(Jalan Bunus)的艾芬银行分行的书记。她指出,当该分行营运员娜丽玛指示她准备从该基金汇款的表格时,取得上述资料。

Advertisement

她说:“当我在准备汇款的表格时,我已检查健康思维基金会的户头,并发现该基金会拥有7个仍活跃的定存户头,总额达1795万3191令吉4仙。”

她在主控官李敬发副检察司的引导下,如是读出书面证词。

Advertisement

阿末扎希被控挪用健康思维基金的案件,今天进入第6天审讯,罗雅丝敏是此案第11名控方证人。

Advertisement

提到志期2016年6月23日的艾芬银行汇款申请表格,自1996年起为该银行服务的罗雅丝敏证实,该项汇款申请是从健康思维基金会把1795万3185令吉21仙汇给Lewis & Co.律师事务所。

她说:“根据该汇款表格,我也有准备一张银行支票。我已将尚未签名的汇款表格及银行支票交给娜丽玛,以采取下一步行动。”

Advertisement

娜丽玛是第6名控方证人,早前她在供证时说,她与阿末扎希于2016年6月16日在布城内政部办公室会面时,阿末扎希指示她从健康思维基金会定存户头提出1795万3185令吉21仙,支付给Lewis & Co.律师事务所。

现年66岁的阿末扎希涉嫌挪用健康思维基金会上千万令吉,进而面对12项失信控状、8项贪污控状及27项洗黑钱控状,他否认有罪。

较早前,第10名控方证人大马银行(Ambank)负责信用卡授权和诈骗管理的高级副总裁杨永亮(译音)说,他不知道阿末扎希是否在35张支票签名以支付该银行的信用卡账单。

杨永亮在接受阿末扎希代表律师郑宝德的盘问时说,他不知道支付给银行的35张支票签名是否用盖章而非手写。

此案将于明天续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