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城2日讯)反贪污委员会主席拉蒂花提醒发放招标的官联公司及公务员,必须停止与竞标者喝咖啡或喝茶等“应酬”文化。

她提到肃贪措施相当重要,比如不与利益相关者一起喝茶等等,以确保诚信程序不是纸上谈兵。

Advertisement

她说,在开放竞标程序,有官员倾向在办公室外见潜在竞标者,以一起喝茶“搞定”。

“我不是指完全不能见面。若该官员有权批准执照或招标等,他不应该与特定人在外见面,并指单纯一起喝茶而已。”

Advertisement

她出席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廉洁日活动发表“打击贪腐:企业弊案及其挑战”专题报告后,向记者这么说。

Advertisement

拉蒂花指出,尽管已实施禁止送礼,肃贪措施仍需加强。

她提到,在国内百多间官联公司,有32间被归类为高风险受贿。

Advertisement

“反贪会资深官员已安置在这32间官联公司,其他官员则被安排在中低风险的官联公司。他们领导官联公司的廉正及施政单位(IGU)。”

首相敦马哈迪医生去年10月宣布2年内每间官联公司必须成立廉正及施政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