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行动党秘书长办公室说,林冠英身为行动党秘书长兼财政部长,不会像马华的部长一样,只会给空口诺言,并强调林冠英一定会兑现承诺,将3000万令吉拨款发放给拉曼大学学院校友总会(Tarcian Alumni Association,TAA)所成立的信托基金。

行动党秘书长办公室今日发表文告时,对于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怀疑林冠英是否会将至少3000万令吉的拨款,发放给拉曼大学学院校友总会所成立的信托基金事宜,要求魏家祥表态,若林冠英真的移交相关款项,他会怎样做?

Advertisement

“身为行动党秘书长及财政部长,林冠英不会像马华担任前朝部长时那样,只会给予空口诺言。”

文告指出,林冠英已经多次宣布,只要拉曼大学学院校友总会(TAA)成立信托基金,就会每年至少拨出3000万令吉予相关基金会,造福该大学学院和学生。

Advertisement

“拉大校友总会是由一群学有所成,且专业的企业家校友所组成的单位。拉大校友总会已经在两天前向马来西亚公司委员会提呈成立信托基金会的申请。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魏家祥声称这根本是‘垃圾’,林冠英不可能会拨出3000万令吉给相关信托基金,因为这并没有编列在2019年及2020年的国家预算案当中。”

文告指出,魏家祥显然是在试图误导群众。

Advertisement

“林冠英已表明,他不想就财政部有关的事务与魏家祥纠缠,因为魏家祥未曾担任过财政部长。”

文告指出,马华未能遵守法律要求,即至少50%的信托局成员必须是独立的且和马华没有关系的。

“遗憾的是,目前信托局的成员名单中,100%皆是众所周知的马华领导人。

“马华的这份名单也没有获得前任或现任国内贸易与消费者事务部长的批准。

“马华罔顾法律要求,通过占据信托局拥有并控制着拉大,已经构成违法的事实,有关方面必须迅速加以纠正,以保护拉大的声誉,让拉大长存。”

文告说,魏家祥发表的“谁动马华就是动拉曼”言论,说明马华控制并拥有拉曼已是不争的事实。

“马华应该停止狡辩,说自己并没有拥有或控制拉曼,它也必须解释,将拉曼政治化会如何帮助拉曼以及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