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今日在马华大会上,不但大秀华语,演讲中更频频展现中庸精神。

他用华语说:““我是马来人,不过在马来西亚,我们都是一家人。”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国阵在第14届全国大选败选,不过巫统、马华以及国大党并没有因此分道扬镳,而是继续共同进退,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为了感谢马华对国阵的不离不弃,阿末扎希声明,在拉曼大学学院的拨款课题上,巫统一定会与马华站在同一阵线,守护拉曼。

Advertisement

他说,在国阵政府时代,政府就开始拨款给拉曼,因此如果国阵能够重新执政,他承诺会继续给拉曼拨款。

Advertisement

“如果华裔回流支持国阵,我们会增加更多拨款给拉曼。”

阿末扎希强调,在国阵,大家平起平坐,所以彼此都是“大哥”。

Advertisement

“马华各位领袖,各位华团领袖,你们都是大哥!”

国阵在丹绒比艾补选大胜,阿末扎希认为,这不全然是国阵成员党或伊斯兰党的功劳,而是应该归功人民的选择。

也因为大胜丹绒比艾补选,他说,他有信心在来届大选,国阵可以再度执政中央。

他继称,国阵在第14届全国大选并非输给希盟的实力,而是人民被骗,才会投希盟。

“人民做错了决定,他们被希盟的承诺骗了。我们国阵没有输,我们只是还没赢。”

阿末扎希较后再次提及丹绒比艾补选佳绩时,大赞马华候选人拿督黄日升打了漂亮的一仗。

“你不只是华人、马来人或印度人,而是真正的马来西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