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日前邀请财政部长林冠英,针对拉曼大学学院(TAR UC)拨款课题来场公开辩论,但后者却认为这只是在浪费时间。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说,若魏家祥想辩论,就先以正确管道来合理化与合法化拉曼的结构。

Advertisement

“你先解决拉曼于2013年起升格没符合法律程序的问题,否则你要辩什么?”

针对是否会让拉曼转为公营学校一事,林冠英则表示,这应由马华决定,因为马华才是真正的拥有者。

Advertisement

他重申,若要获得政府拨款,则必须政教分离,否则日后各个政党也可以申请拨款,违反政教分离的基本原则。

Advertisement

林冠英今日移交3000万令吉拨款公函予拉曼校友总会,被询及为何不是教育部长负责移交公函时,他则表示,这是因为拨款是来自财政部。

他也嘲讽表示,魏家祥没当过财政部长,因此并不清楚相关程序。

Advertisement

“可能他不了解,这也是首相敦马哈迪的指示。”

当询及拉曼大学学院校友总会(Tarcian Alumni Association,TAA)正副会长也是马华永久党员,是否符合“政教分离”概念时,林冠英则指,他们仅是普通党员,而不是干部。

“为何要这么敏感?若我不介意他们是马华普通党员,为何马华总会长要介意?”

他说,在他眼中,拉曼校友总会会长拿督叶国煌和署理会长拿督曾华健是校友会代表,不是马华领袖。

“我们强调,政教分离就是看岗位、看身份、看地位,两人是代表校友总会,而我是财政部长,他们不是马华领袖,为何大家要介意?”